轻舟与万重山

若无众生,诸神皆寂寞 (exo同人文作者)
539543686

食色|男女(chapter.14)来自绿茶的挑拨离间

  

  (啊啊啊啊啊啊自己给自己写生气了😡遇到绿茶了!)

  

  

  【 边伯贤  /  朴灿烈  /  江致逸 】

  

    

    BGM:Cut—Plumb

  

  

  

        实验室里,江致逸正在烦躁地一遍又一遍记录数据的时候,电话不合时宜地响起来。“喂?”她的声音很冷淡,仿佛在回复追债人。

  

  

        “在忙吗?”朴灿烈把玩着手里的戒指懒洋洋开口。“这个点,你觉得呢?”“下午一起吃饭吧,我去接你。”他耐心地等着那边的回复,碳素笔在纸上沙沙划过的声音,他就知道对方正在开着免提。“吃什么?我车还在学校…”江致逸搂一把散落的头发,继续奋笔疾书。“车就放在学校吧,我知道新开了一家融合菜,一起去尝尝?”朴灿烈站在窗前展开长胳膊细腰,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那你忙吧,下班见。”

  

  

        他熟练地在江致逸将要发火前迅速地挂断电话,深知要是再迟个两三秒那边又会传来劈头盖脸一顿臭训:别烦我!!!

  

  

        但是下一个电话就没那么幸运了,离心机转动的时候,兜里的手机连续震动了两次,江致逸不得不脱下手套走出吵闹的房间听电话:“你又怎么了?”她以为来者是朴灿烈,不耐烦地接起来。

  

  

        “致逸姐?”电话那头是一个陌生的女声。“…我是,请问你是?”江致逸觉得自己可能是接到了什么骚扰电话,脑袋飞速运转找不出一张脸与那个甜甜的声音对上。

  

  

       “是我,语嫣…任语嫣,伯贤的朋友。”

  

  

        听到对方自报姓名还带着边伯贤,江致逸环顾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我知道,你说。”

  

  

        “下午想约姐姐你见个面,可以吗?”

  

  

        江致逸不喜欢突如其来的陌生邀约,刚要拒绝,那边继续开口:“我有些话想跟姐姐说。”

  

  

        迟疑了一会,江致逸回了一句:“地址给我。”

  

  

        任语嫣选的见面地点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是他们小姑娘都喜欢打卡的那种调调。陆荣喜隔着老远就伸伸手指着:“前面靠边停,你在车上等我。”朴灿烈看她一眼不解地问:“不需要我进去?”“姑娘家家说话你去干什么?”朴灿烈撇撇嘴,乖乖等在车上。

  

  

        任语嫣选了个窗边的位置等着,面前放着一杯喝了一大半的咖啡,等到稍微烦躁的时候抬抬手看表,转眼就瞧见了刚跨下车的江致逸,趁她进门的空档,驾驶座上下来一个面容姣好的青年,注视着她进去的背影,眼光一转和任语嫣对上了眼,她记得他,准确说熟悉他,那个叫做朴灿烈的男人。

  


  

  

       “你好。”对方噼里啪啦地坐下来,摆摆手拒绝了服务生递上来的菜单。“说吧,什么事?”

  

  

       “致逸姐…尝一下他们家的手冲吧,味道挺纯正的。”任语嫣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却激不起对方心里的一丝涟漪。“不用了…喝了晚上睡不着。你说吧。”江致逸迅速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钟,督促道。

  

  

        “我就是想说,我…..我喜欢伯贤。”

  

  

        江致逸握着水杯的手一顿,毫无痕迹地抬眼去看她:“那你应该直接跟他说。”任语嫣扭捏出一副害羞的表情,吞吞吐吐开口:“我只是希望致逸姐帮帮我,看得出来伯贤跟你很亲…你会帮我的吧…?”她的眼里带着不真实的诚恳,让江致逸一看就能看破的那种。

  

  

        “这种两情相悦的事,外人怎么帮?”她拒绝地很干脆。说白了,从一开始江致逸就对这个小女生不感冒。她太聪明了,过分的聪明就是愚蠢—那点心思全写在脸上,欲望、好胜、虚情假意,都被笨拙地掩饰在一张漂亮的脸蛋下。

  

  

        “怎么会呢,伯贤说他真的很喜欢姐姐你的…”任语嫣脸上挂起一丝失落,搅动着咖啡。

  

  

        喜欢两个字仿佛一根线一下子拉响江致逸的警觉,她不自然地翘起腿侧侧身,等待对方的下一句话。“哎…外面那位是姐姐你的朋友吗?…他看起来好像很着急,要请进来一块坐坐吗?”说着不顾对方反应,唰一下站起身冲朴灿烈笑着招手。

  

  

        “哎!—”江致逸来不及阻拦。

  

  

        朴灿烈见势,掐灭手里的烟,第一选择拨通了江致逸的电话:“要我进去吗?”“不用了,我马上出去。”挂了电话,江致逸也不再装了,“听好了,你跟边伯贤的事不要再牵扯我。他是他,我是我。”说完利落地起身离开了。

  

  

        任语嫣坐在原地脸色极差,从来没有占过下风的她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看着为江致逸拉开车门的男人,轻蔑地瞥自己一眼就绕过车头,任语嫣尴尬又生气,紧紧咬住下唇不让自己表情失控。

  

  

        她没想到朴灿烈会对江致逸信任到这个地步。

  

  

        不过,她低头看了一眼桌子旁边正通着电话的手机,轻轻举起来还没等开口,那边已经哒啦一下挂断了。

  

  

        另一头的男人挂了电话之后,沉默地靠在阳台栏杆上垂着头,那句“他是他,我是我”就像一根刺使劲往他的心窝里钻,纵使他千百次自我麻痹,在听到当事人那句和自己毫无相干的话之后,还是抑制不住地觉得心痛,连带肩膀与胸腔,都发出阵痛的频率。

  


  

  

       车厢里,朴灿烈从后视镜瞥一眼江致逸,她望着窗外沉默,浑身散发着低落的气息。他突然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带着安慰似的语气:“别不开心。”他没有问你们聊了什么,也没有问那个女生是谁。

  

  

        三天前,君赛律师事务所。

  

  

        朴灿烈刚从会议室里出来,就接到前台的电话,对方称有位女士在等您,她说她是边伯贤的朋友。朴灿烈脑子里还在飞速运转新接到的起诉案,想都没想就答一句:“不认识。”

  

  

       不到五分钟,前台电话又打进来,对方纠结地开口:“朴律,那个小姑娘说她认识江…什么…哦对江致逸,让您来见她一面。”朴灿烈停下转笔的手,立刻坐直了身子:“你说谁?”

  

  

        要不是说朴灿烈能跟江致逸谈八年呢,他们连看不惯的人都长一个样。此时此刻朴灿烈狐疑地打量着对面那个长相乖巧的女生,看她低头吹一吹热茶,复又抬头换上一副甜甜的笑。

  

  

         “你要说什么?”

         “朴先生,我们见过。”

  

  

        “我知道,你直接说。”朴灿烈打断她,没有耐心听她拉家常。

  

  

        任语嫣抿嘴一笑,声音软绵绵地开口:“你是致逸姐的男朋友吧?”她见对方环保双臂没有要开口的意思,继续开口:“那你肯定也知道边伯贤咯,我跟伯贤很熟的…准确说我很喜欢他。”朴灿烈扶一扶额,一下子起身准备离开。

  

  

        “他说江致逸是他姐姐。”“上次我们去图珏山玩,还在度假村碰到他们一起。”

  

  她轻轻巧巧开口,语气毫无波澜,却像一把有力的手一下子拉住了朴灿烈欲要离开的步子。

  


  



  

  

       “但我后来知道了,伯贤只有一个姐姐,是他姑姑的女儿。现在在日本留学。”她的言外之意立现,朴灿烈不屑地一笑转头警告她:“你知道侵犯公民隐私会是什么后果吗?”任语嫣只是瞬间怔了一下,随即掉转枪头:“你就不好奇吗?”

  

  

       “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