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与万重山

若无众生,诸神皆寂寞 (exo同人文作者)
539543686

食色|男女(chapter.15)三人修罗场

   

  “当边伯贤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的差别...”

  

  【 边伯贤  /  朴灿烈  /  江致逸 】

  

   BGM:Bloodstream — Stateless

  

   (又是这首bgm,大大真的好喜欢这首呜呜呜🥹)

  

  

  

        一顿饭江致逸吃的索然无味,短短一个半小时她那个高效的脑瓜子已经把任语嫣的每一句话捋得一清二楚,转念想完边伯贤之后,甚至突然反应过来朴灿烈今晚同样的异样。

  

  

        她看得出来对方笑容下的欲言又止。

  

  

        “任语嫣找过你了吧。”当朴灿烈稳稳将车停在楼下时,江致逸猝不及防地开口问。他挂档的手微微一顿,笑着点点头。江致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什么表情,从对面的车窗反映出来一张木然阴沉的脸,女人缓缓垂目:“你都知道了?”

  

  

        突如其来的温暖触感扶上自己的脸颊,江致逸错愕地抬头看,朴灿烈有些红着眼角,眼底涟漪。“你没有错…是我的问题。”

  

  

        “让你等我那么久,确实不合适。”

  

  

        江致逸听的心底有些动容,只觉得思绪混乱,车厢里昏暗的光线和近在咫尺的熟悉气息让她烦躁。别开脸二话不说就跳下了车。

  

  

        “致逸!”朴灿烈解了安全带迈开长腿追过去,走着走着江致逸快步跑起来,雨后的空气青腥,冲的她鼻子发酸。忽然,一股力量将她擒制住,接着自己就被后者紧紧拥在胸前。他的体温灼热,隔着两层薄薄的衣料紧贴在她背后。

  

  

        “别再跑了…”

  

  

        江致逸脑袋里面走马观花地闪过边伯贤疯狂的每一面,朴灿烈每一个深情的告白:一帧帧被吞进任语嫣一张一合的嘴中。她灵光一闪突然好奇朴灿烈是怎么回答那个坏女人的。“你们说了些什么?”她平复一下呼吸,转头问他。

  

  

        朴灿烈懵了一下,开始回忆。

  

  

        “你就不好奇吗?…他们什么关系?”任语嫣看起来有些得意地开口。

  

  

         ……

  

  

        “现在是自由恋爱的时代,我为什么要好奇?”男人意识到了来着的不善,看垃圾一般的眼神看着对面的假面人。“再说了,边伯贤不中意你而喜欢别人,你不该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有魅力吗?”

  

  

       任语嫣没有料到朴灿烈是谈判桌上的好手,三言两语就把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手里。“你还是个男人吗?这都不介意?”她有些语无伦次地反驳。

  

  

        朴灿烈看着已经崩溃的对方,轻哼一声:“没有人规定我喜欢的人不可以喜欢别人,...这跟我是不是个男人也没有任何关系,你好歹也是名校大学生,怎么还是一副野人思维。”

  


  

  

       “弱者只会抱怨环境…”他斜睨一眼脸色发白的女生,言下之意是你有本事就让边伯贤喜欢上你。瞥了一眼门口来来回回装作无事的助理,摆摆手让对方进来。“你能自己回去吗?不能让他送你…”说着轻轻搡男人一把,对方殷勤的身影替他拦住了任语嫣欲要追上来的动作。“任小姐,外面下雨了不好拦车,我送你吧…”助理推一推眼镜腿憨笑。

  

  

        女人不甘心地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气息不匀地喘着。

  

  

        江致逸神情复杂地听完朴灿烈的陈述,她没想到他还有这种气人的本事,刚觉得有意思想打趣一番,下一秒就感觉他的手缠上来揽住自己的腰,下颌被扬起,他干燥柔软的唇印上来。江致逸还没反应过来,短暂的心跳骤停让她失去所有感觉,没有看见朴灿烈抬眸看向她身后的眼神。

  

  

        感觉到亲密的气息准备更进一步,探入她口中时,江致逸条件反射一般推开对方。“你干什么?”哪料她的细胳膊细腿根本不及对方力量的三分之一,朴灿烈依旧拢着她,高个宽肩不给对方一丝挣扎的空间:“别闹了…再给我一个机会吧。”

  

  

       江致逸闻言渐渐沉默了身子,“我需要时间。”

  

  

        ……

  

  

        她撇开朴灿烈的双臂,快步进了电梯——没看到身后脸色阴沉的边伯贤。

  

  

       十分钟前,边伯贤看见开近的熟悉大G,江致逸迈开腿跑下来时,他下意识迎上去,没想到被那个男人抢了先,在对方看清他站定的身影后,带着挑衅故意去吻江致逸。一系列场面让边伯贤后背发寒,刚刚淋完雨的他摊着一身水,冰凉的雨滴顺着头发划过脸钻进衣服里,一寸一寸浇灭了他的希冀。

  



  

  他的心在朴灿烈漠然的注视下加剧跳动,双腿不受控制迈开去追江致逸,彼时的边伯贤二十三岁,他的世界是非分明,非黑即白,是单单凭着一腔热血就要搞懂每个为什么的年纪。

  

  

       小路被朴灿烈慢悠悠地挪过来挡住,谁知下一秒就被边伯贤一下子捏住胸前的衣襟,他像一只被对手抢掉猎物的豹子,忍无可忍时终于扑上去狠狠撕咬一口。

  

  

        朴灿烈并不生气,长舒一口气,依旧居高临下看着对方:“你的喜欢已经为她带来麻烦了你知道吗?”闻言边伯贤一下子泄了气,手上的力道微微放松。“你想跟她在一起,并不是两情相悦那么简单。周围人只会对她议论纷纷,然后转而对你继续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边伯贤就像被人从头浇了一盆冷水,一下子理智回神。他松开了布满青筋的手,有些无力地垂下去。“去解决好你周围的人再说。”朴灿烈欣赏眼前男人的聪明,因为他相信,江致逸从众多人中选中边伯贤,一定有她的理由。

  


  

  

        边伯贤警觉地看向他的眼睛,那是两个男人第一次认真的对视。那双眼睛里边伯贤好像看到了江致逸过去童真一般的八年,被守护地很好的八年。那是他与他之间最大的差别。

  

  

        朴灿烈会替这段感情独自承担所有的不利,而不是一个劲只向爱人问一万个为什么。

  

  

        至少他那样繁杂的社交关系中,没有出现过一个任语嫣。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