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与万重山

若无众生,诸神皆寂寞 (exo同人文作者)
539543686

食色|男女(chapter.16)边伯贤,我好像爱上你了 (边伯贤x)

  

  💋好像因为是你,我都变得没有底线了

  

  

  【 边伯贤  /  朴灿烈  /  江致逸 】

  

  

  

        周五的学生会,是需要全员出席的总结日。任语嫣坐在主位翻着眼前一份份文件心不在焉,耳边闪过一个接一个部门行云流水的报告。右手边的副主席位置依旧空空,而她也早已习惯了边伯贤从不出现在这种场合的行为。

  

  

        “砰—”会议室的门忽地被人一脚踹开,边伯贤手里夹着一张A4纸走进来,自顾自地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周围人短暂的惊愕后开始窃窃私语,他们从未见过所谓的副主席,今日一见,果真惊为天人。

  

  

       任语嫣没有众人意料中的生气,而是一下子端直身子笑盈盈的招呼对方。“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副主席边伯贤同学。”各个部长和部员识趣地拍拍手表示热烈欢迎,只见边伯贤懒散地站起来冲众人微微鞠躬,挂上一副僵硬的笑脸。

  

  

        任语嫣旁边的记录员是个有眼色的学妹,自从边伯贤落座之后她就捕捉到了主席抠都抠不下来的眼神,紧紧追随对方。她识趣地在论坛里一顿张牙舞爪,言简意赅就是主席跟副主席在一起了。

  

  

        会议最后,任语嫣照例问出了一句:“还有谁有问题吗?”众人默契地摇摇头,却看见边伯贤缓缓站起来:“我有。”

  

  

        “我退会。”

  

  

         …!!!

  

  

        所有人不可思议地低呼一声,要知道安大的学生会那是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要挤进来的部门。它就像个金字招牌,但凡自己的名字前挂上它,毕业后都是各大高企抢手的对象,更别说在升学方面的优势了,每年的推免生和交换生都会优先从学生会的人员当中评选。不论是省教育局还是党团组织,对于安大学生会付诸的心血每个人都肉眼可见。

  

  

        更何况是和主席一个级别的边伯贤,这样好的机会,他说放弃就放弃。

  

  

        任语嫣颤着眼皮全是不可思议:“你在说什么啊伯贤?”

  

  

        边伯贤修长的手指一翻,就把同意书推到任语嫣面前,随即从包里一摞一摞翻出几个文件夹,重重丢在桌面上。“我就是来通知你一声,所有工作交接我都做好了,以防你再来烦我…这些,都是复印件。”

  

  

        沉默的房间里所有人只知道呆呆的看着,噤若寒蝉,一句话也不敢说。他不高不低的声音轻松传遍每一个角落。

  

  

        “从此之后,我边伯贤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你要是再以此为借口骚扰我的生活和我的人,那我就只能采取法律手段了。”男人俯视着她,低声警告。

  

  

        任语嫣真真切切看到了他眼底的冷漠和愠怒。脸上如同铺了一层寒霜,每一个毛孔都在散发对她的厌恶。

  

  

        不等对方反应过来,边伯贤踢开碍脚的椅子,沉默的空间里响起刺耳的尖叫,随即砰一声,男人摔门离去。

  

  

        ……

  

  

  (BGM:Fool For You—Snoh Aalegra)

  

  

        江致逸从实验室里出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空荡荡的校园里吹过的小风都凉飕飕的,临近暑假,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回家了。最近她有意无意主动加大工作量,觉得只要让自己够累,就不会想那么多了。思衬着,远远就看到了靠在她车头等待的边伯贤。

  

  

        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迷人的男人。他给了江致逸如同初恋一般的心跳和快感,那种纯粹的,天真烂漫的感情,是她残酷世界里的一根平衡线。她甚至越来越抱有私心,希望眼前的大男孩不会受到伤害,不会改变初心,能够永远那么简单灿烂地走下去。

  

  

        不知道对方等了多久,将要开口的指责突然变了味:“等多久了啊?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呢?”路灯下的她看起来白皙明亮,不由得让边伯贤心跳漏了一拍。

  

  

       “我看到你新发表的文章了…真厉害哦”他晃晃手机,正停留在一个著名的国际期刊页面上。江致逸瞥一眼,突然没由来地变了脸色,良久,她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开口:“那是我抄的。”

  

  

        边伯贤蹭一下转头,试图从她脸上找到开玩笑的影子,但没有。“之前丢数据的那个女生…这就是她的实验研究。”江致逸不咸不淡地开口,平静的态度却像一块巨石投向边伯贤的心湖。一瞬间的失重感,他不可思议眼前的女人会做出学术造假这种事。

  

  

       不知所措,江致逸注意到对方欲言又止,舔舔唇又顺势紧咬住。“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沉默了两个路口后,副驾驶上的男人突然自嘲一般轻笑起来,江致逸神情复杂地偷瞄他一眼,将车身拐进地下车库。

  

  

        “你笑什么?”她熄了火,不满地开口问。

  

  

       “…我仔细想了想,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过分。”他好像很无奈一般扶一扶额,趁着对方愣住时,注视她的动作只停顿了一秒,就欺身凑过去印上她的唇。

  


  

  

        “…好像因为是你,我都变得没有底线了..”话语之间,他好闻的薄荷气息喷薄而出,将江致逸紧紧包绕,她心一沉,一股异样的感觉直冲大脑,随即在一片孤独的黑暗中绽放起了美丽的烟花。此时此刻,她终于百分之百确定:

  

  

        自己喜欢上了边伯贤。

  

  

        心意相通让今晚这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夜晚变得温柔又暧-mei,当江致逸不再将他当作单纯的yu望发(泄时,边伯贤终于感受到了她的另一面,爱意在反差之中升华,她的主动变成了他最好的催/qing/剂。

  

  

        “我爱你,江致逸。”

  

  

        电光火石间,他得到了一个如同梦里面的回应,“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