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与万重山

若无众生,诸神皆寂寞 (exo同人文作者)
539543686

Falling(chapter.14)玻璃渣里找糖吃

  【甜蜜蜜的肉肉结束后,当然要来一波虐死狗啦,享受伤心的夜晚吧~】😞😞😞

  BGM:Marry Christmas Mr.Lawrence-坂本龙一

  

    “什么?员工宿舍?”吴世勋的声音不自觉高了好几个度,引得其他人停下筷子的注目礼。“嘘嘘嘘—陆荣喜急得想捂住他的嘴。“声音小点…你别这么小气嘛,我知道现在员工宿舍不好分,这不我俩的关系,你帮帮忙~”说完还不忘冲他眨眨眼。“不行,员工宿舍太乱了,你不能去。”吴世勋鼓着嘴撂下筷子不想理她。“哎呀没事又不是你住,再说我老赖在…我哥家,也不太好吧…”她这一句说的极其不利索,停顿好几回,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吴世勋察觉到异样。听到这他来了兴趣,立刻直起身子问:“你是想搬出来住?”陆荣喜使劲点头,感觉事情能有转机。吴世勋存着私心,他早就觉得边伯贤不对劲了,要不是碍着荣喜哥哥这个身份,他早就想给他一脚飞踹。“别去宿舍了,来我隔壁吧…”陆荣喜有些诧异,“本来打算买两间打通的,这不还没来得及,空着也是空着。”他说的很随意,就好像在说我今天中午吃了番茄炒蛋一样。

  

    “那你每个月要收我多少房租?”陆荣喜扣扣搜搜地开口,她还欠边伯贤50万的违约金,只要还了这些钱,她跟边伯贤应该就没什么关系了…想到这她不禁有些失意,躲了边伯贤一周也没能让那晚荒唐的印记消失,他是得有多疯,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害得她这样热的春天里依旧穿着高领毛衫。“更何况我还病着…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她心里腹诽,完全忘了前一晚自己是怎么诱惑那个所谓禽兽的男人的。

  

       “房租嘛….你做饭来抵咯。”吴世勋本来想下意识告诉她不用,转念一想这是个开始的好机会:“听那些小护士说你做饭好吃,以后我的伙食交给你了。”说完收拾好餐盘就要起身离开,不给陆荣喜任何思考犹豫的机会,临走前捏捏她的脸:“下班了带你去收拾行李。”“啧—”陆荣喜还没反应过来,想拍开他的手,对方早已三两步迈着长腿离开了。

  

      海市已经陆续下了三天雨了,灰蒙蒙的黄昏蒸发在水洼的倒影里,路上行人神色匆匆,黑的蓝的白的伞互相碰撞激起水花,因为堵车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听的让人心烦。边伯贤看着一周前陆荣喜最后一条消息出怔,“科室派我去c市学习一段时间,归期不定,不必担心。”这样熟悉的落荒而逃总感觉似曾相识。她是第一个能让自己做后睡得如此死的人,以至于他在黄昏醒时来发现她早已经不见踪影。一周来他无数的信息总是被回复得很敷衍或者已读不回,电话打过去那边一直显示忙音,他这段时间工作不多,每晚回到家时总感觉陆荣喜未曾离开,她的气息一直萦绕在他身边,于是他派小k在家了装了监控,果不其然发现在他不在的大白天陆荣喜会回来拿换洗的衣服,陪豆花玩一会再离开。

  

       边伯贤只感觉到无力,他不知道在陆荣喜决定逐渐走出他的生活时,他该拿什么挽回,甚至连为什么都不知道。这一周他过的像个麻木的空壳,人生第一次尝到了无能为力的感觉,他甚至去医院找过她,却被告知陆医生这一周并没有门诊,他顾不上周围人诧异的目光和不断举起手机被拍下的样子,最后还是小k拉走了有些失态的他。时至今日,边伯贤对陆荣喜隐藏不住的感情小k早已习以为常,最后一次确定的时候是边伯贤所谓发烧的第二天,小k载他回了一趟边家,他没有想过遮掩,所以脖子上紫红的吻痕被一览无余。

  

      “伯贤哥…烈哥让我问问你那个综艺…你还要参加吗?”小k看着后视镜里疲惫的边伯贤,略带着迟疑开口。边伯贤突然想起还有这么一档子事,坐直了身体思考起来,以前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这种失控又感性的感觉,就像是老天爷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嫉妒他理性又冷漠。“过几天再说吧…”他回答得很敷衍,没有心思管这些事,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看家里的监控。

  

      一男一女熟悉的身影像是平静的湖面沉入一块巨石激起千层浪。吴世勋正在帮陆荣喜合上行李箱,而陆荣喜抱着豆花舍不得放手,亲了又亲抱了又抱,最后终于舍得把它放进笼子,平静地环顾了一圈四周,像是在确认是否有东西落下,将房卡和钥匙放在了玄关处后轻轻离开。“轰—”边伯贤只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命令完小k加快之后,拨通陆荣喜的电话。那头依旧是忙音,他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自己被拉黑了。

  

    “你在哪?”

  

    “为什么离开我?”

  

    “我哪里做的不对你告诉我,我可以改。”

  

    “可不可以回回我”

  

    “你不能这样对我,这不公平。”

  

    “别走…”

  

      一连串消息如同石沉大海,边伯贤只感到浑身无力,连手机都握不住滑落在地上。他一直以为他跟陆荣喜的关系都在自己掌握当中,可此时此刻看来,她才是那个掌握着生杀大权的人,自己早已经深深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他不禁觉得讽刺。

  

       当边伯贤冲进房间的时候,果不其然一片黑暗,豆花跑过来奋力地扒拉他的裤脚发出哼哼唧唧着急的声音,好像在说:“妈妈跟一个怪叔叔跑啦,快去追她。”边伯贤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漠然地拉过一把椅子坐下,环顾四周,其实她的东西并不多,哪怕离开了这个房间也没有空荡的感觉,只不过搬走的不是她的行李,是边伯贤的心。他顾不上豆花,冲上楼上的主卧想挽留住她最后一丝气息,好在枕头上还残存一些独属于她的香气,边伯贤拥入怀里贪婪的嗅着,突然摸到一个沉甸甸的方块。

  

       一部熟悉的手机。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