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与万重山

若无众生,诸神皆寂寞 (exo同人文作者)
539543686

Falling(chapter.18)激情退后,好戏开始

   

  (falling的宝贝们好久不见🥰~接上集边伯贤的强制爱之后:)

  

  

       【BGM:Marilyn  Monroe — Sevdaliza 】

  

        

     “噶—噶—噶—”

  

  

        陆荣喜被自己独特的鸭子声闹钟唤醒,抬一抬酸痛的胳膊下意识去摸身边,空荡的触感和从窗帘缝隙挤进来的阳光唤醒她的一丝理智,情绪回魂,甚至能看到丁达尔效应下空气中飘散的麝香分子。然后听觉恢复,门外是边伯贤熟悉的声音,他在打电话,声音带着被压抑住的怒意。

  

  

         随后脚步声逼近—他小心翼翼走进来,轻轻坐在她身边。

  

  

        “你很忙吗?”陆荣喜伸伸懒腰,带着软糯的腔调开口。“不忙,你想跟我一起去吗?”他握住伸进自己上衣下摆的小手,习惯性捏捏指尖。“完事之后带你去吃火锅。”陆荣喜一听到火锅两个字眼睛都亮了,身上的酸痛被抛之脑后,一个翻身就弹跳起床。

  

  

        天都娱乐。

  

  

        陆荣喜看看停车场里的名称指示牌,意识到自己不方便跟他一起上去,于是在边伯贤要下车的时候拉住他,示意自己要在车里等。边伯贤一怔,欲言又止的样子还让她疑惑,怎么今天拖拖拉拉的。

  

  

        “我找梁允娴。”边伯贤还不等前台反应过来,就摘了口罩表明来意,前台小姑娘一看是自己应付不了的人,一边应承一遍给上司打电话。

  

  

        等梁允娴大汗淋漓从健身房过来时,边伯贤坐在皮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看着手机上的今日头条:昨天自己跟乔斯的热搜已经被人压下去,毋庸置疑,是眼前这个女人所为,或者说是她身后的人所为。

  

  

        “伯贤哥,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她还穿着紧身的健身服,曼妙的身姿被勾勒出诱人的弧线,脸颊绯红,汗珠滑落。边伯贤还未落眼就知道了她的用意。“梁小姐费心了,压热搜花了不少钱吧。”边伯贤带着言外之意开口,毫不避讳地上下打量着她。“你在说什么呢…伯贤哥,什么意思?”梁允娴见状,使了眼色让助理离开,带上门。

  

  

        边伯贤想着还在停车场等他的人,看看梁允娴欲盖弥彰的连体衣,索性开门见山不废话了:“梁小姐,怀孕这么久了还裹腹,小心胎儿啊。”

  



  

  

        梁允娴一下子变了脸色,下意识伸手捂住自己的小腹,打趣着说肚子大是因为最近胖了。边伯贤摆摆手,起身示意她坐下,自己则起身站定在离她不远不近的窗边。“明人不说暗话,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把话挑明。”他双手环胸,懒散地靠在落地窗旁,不给对方开口的机会:“我本没有打算这么快就拆穿你,因为我想看看你跟你背后那个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你非要不知死活去招惹陆荣喜…”说着说着男人无奈地一笑,带着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怜悯,一瞬间让梁允娴都看出了神。

  

  

        “…你知道这给我造成多大麻烦吗?”他继续开口,声音让人不寒而栗。阴戾被他很好地隐藏在眼底,用一副较好的皮囊迷惑一切生物,然后再趁其不备一口活吞对方—像是热带雨林里的巨蟒,周围都是可怖的危险气息,下一秒就直起硕大身子令对方直面不可逃的恐惧。

  

  

        梁允娴不自觉冷颤一下,很快就调整好表情,戏谑地开口:“边伯贤,你空口白牙跑来我公司说一堆有的没的,谁会相信你说的话呢?现在是法制社会了,你的证据呢?”

  

  

        边伯贤笑一笑:“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呢。”言下之意是你怎么沉不住气不打自招了。梁允娴被激得乱了分寸,一下子哽在原地。“啪—”一部熟悉的旧手机被无情地丢在桌面上,在梁允娴的意料之中,她并不惊讶,刚要抬头继续和边伯贤攀扯就看到男人拨通了一个视频电话。

  

  

        “许助,把镜头转过去…”

  

  

        说着他缓缓举起手机,让梁允娴看清楚了软禁在一间审讯室里的熟悉面孔。“梁姐!”对面的小伙子高呼,两天两夜未合眼的他此刻看起来面色发灰,生理性的冷汗浸湿整个胸前,顺着黑色镜框一滴滴往下落。“我真的受不住了…对不起…”说着男人缓缓低下头。镜头一转是隔壁电脑上一帧一帧闪过的熟悉照片:边伯贤搀扶着梁允娴的,酒店里两人重叠在床上的…一旁的黑色相机被摔成乱七八糟的一摊,如同房间里如坐针毡的男人。

  

  

        唰—梁允娴心底突然升起一股恶寒,如芒刺背一般的感觉此刻好像将她钉在木板上一般,让她从小腿开始弥漫到全身发麻僵硬。

  

  

        边伯贤挂断了电话,欣赏着对方一阵白一阵红的脸色开口:“我不知道你上家是怎么想的,让你借此在我身上大捞一笔。但我告诉你…”他说着逼近了两步,居高临下看着对方,不再隐藏眼底的厌恶。“你大可以继续往前走,届时不只是我个人,边式财团的起诉将会一并奉上,我倒要看看那个蠢货能怎么帮你。”

  


  

  

        临走前边伯贤意味深长地将对方从头到尾扫一眼,细长的眉眼里全是冷漠与思量。“让他自己来找我。”说完迈开长腿,狠狠拍上了门。

  

  

        梁允娴终于长呼一口气,腿一软滑落进旁边的沙发。

  

  

        另一头,许助挂断电话后,默默转身看向沙发上的老人,边父依旧是拄着手杖,和边伯贤如出一辙的细长眉眼轻轻眯起来,他的沉默让整间屋子的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许久,低沉的声音不咸不淡地响起:“让他回家一趟,一个人。”

  

  

  

  

  

  

评论(2)

热度(6)